用眼睛发现美好 用文字诉说故事——管城回族区第二实验小学举行“七彩杯”第二届作文比赛

2019年11月14日 15:3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管城回族区第二实验小学举行“七彩杯”第二届作文比赛

管城回族区第二实验小学举行“七彩杯”第二届作文比赛

比赛结束后老师们打乱试卷顺序集中评判

比赛结束后老师们打乱试卷顺序集中评判

37位语文老师奋笔疾书

37位语文老师奋笔疾书

11月13日下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第二实验小学举行了以“用眼睛发现美好,用文字诉说故事”为主题的“七彩杯”第三届作文比赛,全校学生2000余人以及37位语文教师参加了这次比赛。

赛前,学校教导处、语文教研组精心组织,明确了以“现场作文,各年级同时进行教师参与,分年级评奖”的比赛方式。本次活动主题帖近学生生活体现各年级写话和习作要素。低年级的读写绘,中高年级的命题作文和开放作文。下午2:40比赛开始,各考场氛围紧张,时时听到沙沙的美妙声音,这是在用笔诉说美好的故事。选手们认真审题,当场构思,现场习作。他们或眉头微蹙,或奋笔疾书,精心写作,妙笔生花,利用本次机会展现自己的写作才能。时间在笔尖转瞬即逝,构思巧妙、行文规范、吐露心声的作文跃然纸上。

比赛结束后,按照学校具体分工,打乱考卷顺序,集中评判,选出一二三等奖。在改卷过程中每个老师都看到了孩子眼中的自己,学生的喜好更深入的对学生进行了了解。

这次比赛为教师和学生搭建了展现自己的舞台。比赛结束后,汪菁老师说:“生活中处处有美好,我们要善于发现并用文字记录下来,这将会成为我们最美好的回忆。”


图/文: 管城区 管城回族区第二实验小学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