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后,郑州九中国际部主任这样做!

2019年11月14日 15:2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1114103916

全神贯注的学生

微信图片_20191114103937

郑州九中国际部主任张康向学生耐心讲解

微信图片_20191114103941

轻松热闹的会场

微信图片_20191114103945

积极回答问题的学生

微信图片_20191114103950

认真记笔记的学生

微信图片_20191114103954

座无虚席的会场

为了让高一学生在考试后更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问题,帮助大家进一步融入高中生活,也为了鼓励同学们成为更优秀的自己。11月13日下午,郑州九中国际部主任张康走进高一全体学生,与大家面对面交流,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神大餐。

张康有十几年的班主任经验,同学们对这次交流会充满了期待。张康首先抛出问题:“作为老师,我一定要改变你吗?”她从自己当班主任的经历谈起,从日常点滴出发,运用鲜活的例子向同学们说道:“管理,是一种相互理解;教育,是一种影响。或许老师说的话对当时的你并没有产生持续的作用,但在未来的某一天能给你带来正面的影响,那么,教育就是有用的。”她希望同学们理解老师的良苦用心,老师不是一定要改变你,但老师会引导你成为更好的自己。

紧跟着张康带领同学们回忆过去,并对比同学们当下的学习生活,她了解了同学们所期待的未来后,说:“我们每个人都要为自己所期待的未来付出努力,并做一个有主见的人,一个会管理时间的人。”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积极分享自己的想法。

张康还送给同学们一句话:宁愿花时间修炼不完美的自己,也不要浪费时间期待完美的别人。她鞭策同学们要不断进步,成为更优秀的自己,做一个心中有梦,眼里有光的向上少年。

郑州九中国际部注重学生成绩的同时,也注重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张康走近学生,与学生面对面交流,提高学生幸福感、获得感的同时,也让学校领导听到学生真正的心声,为学生的学习生活提供更有效的帮助。

图/文: 郑州9中 图文 张丹华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