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 你的健康 我用心守护——高新一幼举行保健医技能大赛

2019年11月13日 10:2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进行理论测试

进行理论测试

2.模拟心肺复苏

模拟心肺复苏

3.现场答辩

现场答辩

4.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保健医作为幼儿园开展卫生保健工作的直接责任人,把关园所环境卫生、制定膳食营养、宣教卫生保健知识,在预防和减少疾病发生,保障在园幼儿身心健康方面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其工作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在园幼儿能否健康快乐地成长,专业技能的高低直接关乎幼儿的生命安全。为此,11月12日中午,郑州高新区第一幼儿园特举行保健医技能大赛。

比赛前期,三位保健医积极备战,营造了保健医钻研业务技术、提高技术水平的学习氛围。笔试环节,主要考察保健医对《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办法》、《幼儿园工作规程》、《3-6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等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 

幼儿是一个特殊的群体,自我保护能力较弱,在游戏和生活中难免会遇到各类意外伤害。比赛实操环节,以心肺复苏为主要内容,考察三位保健医面对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置能力。从专业确认患者生命体征到找准体表心脏位置按压,从清理口腔异物到进行口对口人工呼吸,保健医一边清楚的叙述操作步骤一边在模拟人身上进行专业演示,展现了她们扎实的专业技能功底。

幼儿园卫生保健的首要任务就是保护幼儿的生命安全与健康,促进幼儿的生长发育。高新一幼将以此次保健医技能大赛为契机,加大保健医培训力度,强化保健医理论学习,加强保健医教研,提升他们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以更好地指导全体教职工严格落实执行幼儿园卫生保健制度,为幼儿健康快乐地成长保驾护航。

图/文: 高新区 张燕梅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