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 抓常规 促教学——郑州高新区莲花街小学开展作业检查活动

2019年11月13日 10:1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老师们认真检查

老师们认真检查

学生们认真参观学习

学生们认真参观学习

学生有序参观科学作业

学生有序参观科学作业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常规工作,树立良好的教风和学风,通过作业的观摩、展评,给全校师生提供充分交流和展示的平台,莲花街小学于11月12日,对各班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等学科的作业进行了集中展示、检查。

本次检查,由课程部负责策划。上午放学时学生就已经按照顺序把作业摆放在各自的课桌上。中午一点左右,全体教师在学科教研组长的带领下,检查工作有序开展。检查内容从作业布置量、整洁度、书写格式、批改符号、纠错反馈、作业本保存情况、总体评价等几个方面入手,对各年级作业进行了细致全面的检查。

从检查中看到,教师们能够严格按照课标要求,布置的作业量适中,形式多样;批阅认真及时,指导性强;作业卷面干净整洁;低年级学生的优秀作业横平竖直,书写规范;高年级优秀作业整洁规范,字体美观,赏心悦目。教师们一边检查,一边对作业质量进行公平公正的评价,对值得学习的细节加以肯定和表扬,对有待改进的不足及时指出并反馈到相关老师处以促进提高。

下午,学生互相检查环节开始了。各班学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进行了同级段之间的参观。“哇!这本作业上的字写得好工整!”“这本练习册批改得非常仔细!”“老师,我发现这本字帖上写的字像印刷的一样!以后我也要这样写!”“这本口算练习每一页都是满分!我要向他学习”……大家在赞叹中反思着自己的不足,并暗下决心要严格要求自己,提高作业质量。

良好的作业习惯不但可以帮助学生更好地巩固知识,而且能够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品质,让学生受益终生。而正确的批阅和复批方式也是教师提升业务能力的重要方面。只要我们发扬优势,直面问题,努力改进,砥砺前行,定会不断推进教学质量的提升。

图/文: 高新区 莲花街小学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