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展风采 ,送课传帮带

2019年11月13日 10:0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同学们做实验

课堂现场

老师们积极交流

老师们积极交流

陈梦苒老师讲课

陈梦苒老师讲课

  为充分发挥名师、骨干教师的辐射引领作用, 11月12日下午,郑州经开区小学数学、科学优秀教师来到郑州经开区太平庄小学进行名师送课活动。

  陈梦苒、魏秋祯老师分别执教了四年级《掷一掷》、三年级《周长的认识》。两节课充分体现了学生的主体地位,从学生的认知冲突处设疑,从测量中分析数据,从猜想中操作验证,使学生经历了知识的形成过程,思维能力得以提高,体现了课堂设计的精妙之处。会后两位老师又结合本节课的反思,谈到了自己在数学课堂中的教学经验和教学理念,得到与会老师的共鸣和肯定。

  科学教师秦源蔚、马雪静分别带来了三年级《声音是怎样产生的》、五年级《滑梯里的奥秘》两课。课堂上,两位老师从课堂问题设计、重点难点的确定和突破、教学内容的处理、语言表达、课堂节奏的控制、如何处理课堂生成、课堂评价方式的多样性等方面进行点评指导。

  短短半天的时间,现场的每一位老师都有满满的收获!此次活动中,名师的引领辐射、专家的经验交流,为教师们送上了一顿丰富的精神盛宴,如春风化雨般滋润着经开教育大地。


 


图/文: 经开区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