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举行第三届“消防形象大使”活动

2019年11月12日 16:3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5+消防形象大使

消防形象大使

2+学校注重老师的带头示范作用,经常开展消防教育活动。图为学校教职工消防安全培训会

学校教职工消防安全培训会

3+学校经常举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使全校师生防火减灾意识和消防安全技能得到了进一步增强,为平安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举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4+学校组织师生开展消防安全活动。图为老师们帮助受伤的同学安全撤离火灾现场的演练。

老师们帮助受伤的同学安全撤离火灾现场的演练

近年来,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牢固树立抓安全促发展的理念,建立健全学校安全管理制度,完善应急预案,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治理和师生安全教育,全力维护校园安全。

近日,在119消防日前夕,学校第三届“消防形象大使”评选活动结束。全校21个班级的班主任老师和班级安全委员为学校评定为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消防形象大使”。

据悉,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安防处每学期通过对班级安全主题班会的开展情况、班级安全活动的开展情况、安全教育平台老师、家长和学生安全作业完成情况、班级安全防范情况等分项评比,评出“安全防范先进班集体”,给予表彰同时授予“消防形象大使”。她们的事迹和照片在校园的宣传橱窗里张贴;校园的消火栓使用说明设计上她们的照片,成为五十八中校园文化的名片,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

获得“消防形象大使”的老师和班级安全委员,学校安防处对她们重点培训,组织他们学习消防知识,将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以最有效、最新颖的方式传递给学生,并积极发动学生搜集消防安全知识资料,互相交流学习,编排消防节目。在全体老师和学生们的共同努力下,消防安全课堂上出现了讲述火灾案例、观看消防电影、绘制消防漫画、讲述消防小故事、做消防小游戏、消防知识竞答以及表丰富多彩的教学内容和形式,不仅给了孩子们自我展示的机会,也创造了一个互动式的消防宣传教育平台。

“对于学生的消防安全教育,我们尽量做到形式多样,但绝不拘泥于形式,而是‘润物细无声’。”获得“消防形象大使”称号的任高尚老师这样说。他表示获得这样的称号,深感责任重大,将更加努力工作,将继续用自己的默默付出为孩子们撑起一片消防安全的天空。

图/文: 高新区 张宏杰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