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举办第六届美食文化节

2019年11月12日 15:3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美食广场盛景

美食广场盛景

2 咸亨酒店开业了

咸亨酒店开业了

3、买卖火爆

买卖火爆

4最美的推销员

最美的推销员

5 最耀眼的推销组合

最耀眼的推销组合

6班主任亲自上阵

班主任亲自上阵

7 与家长交易

与家长交易

8逛逛美食文化一条街

逛逛美食文化一条街

11月8日下午,郑州第五十八中学第六届美食节开幕了。本届美食节的主题为“传承经典文化、品味时尚美食”,七年级的一千多名师生一同参与了活动。

下午2:30,举行过简短的开幕式,活动正式开始。顿时,校园广场沸腾了,一千多人涌入各个班级的摊位开始美食节的活动。

偌大的广场上,远远地就能看到咸亨酒店的招牌。老板和伙计正在卖力地招呼顾客。一群学生嚷嚷着,“咸亨酒店开到校园了,来碟茴香豆。”笑闹中奔跑而去。店门口,孔乙己老先生俯身在柜台前,仿佛在说,“茴香豆的茴字有四样写法……”

美食广场上,白色的厨师帽耀眼地晃动。切菜的、削水果的、串肉串的、煎肉的、摆盘的……分工合作,有条不紊、像模像样。拿起锅碗瓢勺,莘莘学子转身成为小厨师,煎炒烹炸,蒸煮汆烫,一点也不逊色。各班的台面上,寿司、果汁、各类烧烤、牛排、糕点、冰糖葫芦、豌豆黄……摆得琳琅满目,看着都让人垂涎三尺。每个班里,还有一部分同学负责炒热本班人气,吸引顾客,有的同学负责售卖。学生和家长在各个摊位游走,选择购买,广场上的交易进行得如火如荼。

吃着美食,逛逛美食文化一条街,口腹之欲和精神需求同时满足。合记烩面、五香豆腐干、闹汤驴肉、……河南省的名吃在这里来了个大集合。这些传承百年、广受欢迎的美食,折射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本届美食节专门开设美食文化一条街,宣传它们,也是对中华美食文化的传承。

这届美食节邀请家长前来观看,他们兴致勃勃地来学校,看自家孩子或者娴熟地做美食,或者在人群里各种花色售卖,举起手机,不断地向亲友直播美食节的盛况。很多学生家长反映,孩子在家很少做家务,这样的活动对他们是一种极大的锻炼,也让他们明白了家长的不易,体会到劳动的光荣和生活的乐趣,希望学校多举办一些类似的活动。

据悉,郑州五十八中的美食节已经举办了六届,与绿地承包、体味餐厅活动一起,并称五十八中三大劳动教育实践,也是一个独特的职业体验实践活动。为学生搭建最真实的场景,让学生了解不同行业的工作特质,对体验的职业岗位有个较为全面的了解,在了解的基础上找寻职业生涯规划的方向。

图/文: 高新区 五十八中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