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 科学大道第二小学举行家庭教育分享会暨期中家长会

2019年11月12日 15:5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陈校长致辞

校长陈家全致辞

2、肖主任为我校授牌

授牌仪式

3、茹丹丹教授进行讲座

茹丹丹教授进行讲座

4、家长认真聆听

家长认真聆听

5、茹教授主动与家长互动

茹教授主动与家长互动

为让家长充分了解学校和班级近期的工作及未来规划,更好地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者的教育合力,共促学生成长,11月9日上午,科学大道第二小学召开了以“新时期,如何做智慧父母”为主题的家庭教育分享会暨期中家长会。

在家庭教育分享会中,科学大道第二小学校长陈家全首先致辞,陈家全校长代表学校感谢家长们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大力支持,并提出“国家好政策,学生好幸福,学校要做好”的办学理念,学校将致力于培养“向上、向善、向美”的大家二小好少年。

会上,学校还邀请到了资深家庭教育专家茹丹丹教授,为家长们做了一场以“新时期,如何做智慧父母”为题的专题讲座。茹丹丹就“学生不爱讲话,家长如何与孩子谈心、写作业时作为家长我们应该陪伴孩子,而不是一味的要求孩子、家长不能苛责孩子对于手机的依赖,我们应该对孩子玩手机的时间有所限制”等问题为家长进行深入的讲解,最后,茹教授还在现场与家长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解答家长心中的疑问。

听完专家讲座后,家长们又纷纷来到自己孩子所在的班级。每个班级都做了精心准备:教室里干净整齐,PPT上展示着孩子们的日常校园生活。家长们一进教室,就感受到了一种融洽、和谐的氛围。家长会上,班主任老师对孩子的近期学习情况进行了反馈,并分享了如何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生活习惯和行为习惯等等。针对语、数、英这些重点学科,各科任老师也细心地一步一步给家长们分享本学科的特点,指导家长如何帮助孩子学习。

家长会在老师和家长们的交谈中结束。此次家长会的召开,对学校进一步加强家校合作育人提供了有效的平台,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相信孩子们会迈好更坚实的每一步!

图/文: 高新区 李丹凤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