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人即育德,郑州31·103中举行诚信教育主题升旗仪式

2019年11月12日 14:2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31·103举行诚信教育主题升旗仪式

郑州31·103举行诚信教育主题升旗仪式

2全体学生共同宣誓

全体学生共同宣誓

3政教处主任刘勇发表讲话

政教处主任刘勇发表讲话

4班主任宣读诚信条款

班主任宣读诚信条款

5各班进行诚信宣誓

各班进行诚信宣誓

期中考试临近,为让学生考出理想成绩,考出优秀品格,11月11日早晨,郑州31·103中举行主题升旗仪式,对学生进行诚信教育。

升旗仪式由学生主持,两名学生代表进行了以“竭尽全力备考,诚信考试创佳绩”为主题的国旗下演讲。演讲中他们主要用一句话、一副对联和一个童话故事,告诫大家要正确面对、积极备考;要以平和的心态,冷静思考,认真答题;要竭尽全力,争创佳绩;要诚信考试,亮出真实自我,展示优秀人格!

升旗仪式上,学生会代表向同学们宣读了名为《讲诚信 树新风 做文明中学生》的倡议书并宣誓,提出不讲诚信,考试作弊,不仅是对自己能力的否定和蔑视,更是对学校优良学风的亵渎;倡导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本。

政教处主任刘勇针对期中考试,向同学们提出建议。他强调诚信是每个公民的第二个“身份证”,期中考试不只是对大家开学以来学习效果的检验,也是对同学们诚信品格的一次检验;同学们一定要正确看待期中考试,认真、科学地做好考前复习,一定要做到诚信考试。他希望全体同学在期中考试中搏出精彩,拼出风度,考出自己理想的成绩! 

考试前的“谈天说地”主题班会上,各班还进行了形式各样的“讲诚信”宣誓仪式,要求每一个学生在即将到来的期中考试中,要做的不仅是要认真答题,更重要的是要诚信的回答每一道题,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达到考试的真正目的。

郑州31·103中一直秉承“育人即育德”理念,始终把德育放在教育教学的第一位,利用各种机会、采取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德育教育,多次被评为市“德育先进单位”。此次,在期中考试前及时举行的诚信教育升旗仪式,对学生取得优异成绩、培养优秀品质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图/文: 郑州103中学 刘桂云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