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铸高尚师德 树人格丰碑

2019年11月12日 10:4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副校长刘丽霞带领大家学习师德相关准则

副校长刘丽霞带领大家学习师德相关准则

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仔细记笔记。

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仔细记笔记。

王燕校长再次强调师德的重要性,并对全体教师提出明确要求

王燕校长强调师德的重要性,并对全体教师提出明确要求

青年教师杨彩帆做表态发言

青年教师杨彩帆做表态发言

青年教师董彩霞做表态发言

青年教师董彩霞做表态发言

11月11日下午,荥阳市第二小学组织召开师德师风专题会议。

会上,副校长刘丽霞带领大家学习《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郑州市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实施细则》的相关内容,让老师们再次认识到坚持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守廉洁自律,规范从教行为等的重要性。

王燕校长再次强调师德的重要性,并对全体教师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德能兼备。教师的良好素质、渊博的知识尤为重要,“德高为范、学高为师”。才能培养出具有科学、创新精神和自主思考能力的合格人才。二要言传身教。教师是学生成长过程中的一面镜子,教师的一言一行,对学生的影响是很深刻、久远的。三要爱护学生。要坚持一切为了学生,对学生要一视同仁,向像对待自己孩子一样,多站在学生的角度考虑问题,真心帮助解决学生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鼓励老师发扬二小教师敬业爱岗、关爱学生、严谨笃学的优良传统,学习身边的榜样,共同打造一支富有活力和创新精神的教师队伍。

大家交流讨论后,青年教师杨彩帆做表态发言,她表示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深刻进行自我剖析,不断完善自我人格,不断提高自我修养,无愧于人民教师光荣称谓。杨彩帆的发言道出了二小教师的心声,大家对师德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提高,

此次专题学习,为进一步加强二小师德师风建设,营造良好的教学氛围,为教师的提升、学生的发展提供了一个更优良的平台。老师们对以后的工作充满了信心,明白了只有不断学习,不断追求,才能铸就高尚的师德,为学生树起人格的丰碑。

图/文: 荥阳市第二小学 责编:陈颖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