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44中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建平安校园

2019年11月12日 09:4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活动宣传

活动宣传

有序撤离

有序撤离

清点人数

清点人数

教官点评

教官点评

在全国第28个“119消防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防灾、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11月11日上午,郑州44中组织开展了“11.9”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10时许,随着校园一阵警铃声响起,各班班主任和任课老师老师迅速组织本班学生撤离,其他老师也在第一时间赶到教学楼各楼层指定岗位。各班学生在老师的指挥下弯着腰、猫着步,捂住口鼻,沿着指定逃生路线,安全、有序、迅速撤离到学校安全地带,各班清点人数后向上汇报;此次疏散演练活动该校800余名师生全员参与,用时4分30秒,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达到了预期效果。

随后,郑州市消防大队杨教官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强调全体师生对消防疏散演练应“防患未然、增强意识、提高技能”。学校政教处副主任周浩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对全体师生在整个疏散过程中听从指挥、撤离有序、行动迅速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活动中所存在的问题,并希望全体师生通过此次疏散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必要的紧急避险知识和正确的自救方法。

学校安全工作重于泰山,此次安全疏散演练活动,让学生通过亲身参与体验,既丰富了同学们的安全知识,又对防范火灾的重要性有了深入的认识,使全体师生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掌握了应急疏散、消防等方面的知识和技巧,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同时也完善了学校疏散、逃生的组织体系,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不断强化了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师生自救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 郑州44中 徐红杰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