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中] 家校携手,共创未来,快来郑州14中家长学校听课啦

2019年11月12日 14:3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市第十四中学家长学校

郑州市第十四中学家长学校

2王海勇老师作报告

王海勇老师作报告

3课堂气氛活跃

课堂气氛活跃

4家长积极参与

家长积极参与

5师生互动

师生互动

6年级长王建梅总结

年级长王建梅总结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家庭教育是教育的起点,良好的家庭教育是家庭、学校、社会所需求的重要环节。为促进“大手拉小手,亲子共成长”,2019年11月8日下午,郑州14中家长学校如期开讲。此次讲座邀请到郑州市教育局“关爱工作专家团”副团长王海勇老师,讲座主题是“中考开启未来”,主要针对中考考生及中考家长,指导中考生复备考策略与心理调试。

讲座开始时,王海勇老师通过互动游戏拉近了与学生及家长的距离,以轻松愉快的方式进入到本期讲座主题。通过“人生的道路虽漫长,但关键之处往往只有几步”即中考、高考和就业这句话,来说明中考的重要性。讲座过程中,师生互动,亲子互动,气氛热烈,学生在欢快的笑声中明白了“直面中考、启忠为始”、“知考,才能会考”“心好,成绩就好”的道理,帮助同学和家长减轻了心理压力。王老师把复习比喻成学习的“胃”,复习好才能考得好。分别从考前,考中和阅卷“潜规则”等方面给学生细致的指导,“天龙八步”法也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本次讲座在家长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最后,年级长王建梅老师结合年级教育教学实际,向家长们汇报了孩子在校的学习情况,并对家长们提出建议和要求,希望通过此次专家讲座,让家庭和学校的双手握的更紧,形成“1+1>2”的效果,共筑孩子的成功之路。

图/文: 郑州14中 许娜娜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