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 实验幼儿园举行音乐教研促提升

2019年11月08日 18:1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王萌老师中班歌唱活动《小兔和狼》_调整大小

王萌老师中班歌唱活动《小兔和狼》

万爽老师大班打击乐《森林音乐会》_调整大小

万爽老师大班打击乐《森林音乐会》

吴雅楠老师小班歌唱活动《小兔和狼》_调整大小

吴雅楠老师小班歌唱活动《小兔和狼》

惠济区教体局教育科陈艳青老师分享音乐活动组织方法_调整大小

惠济区教体局教育科陈艳青老师分享音乐活动组织方法

教研活动作为一种教育研究活动,是一线教师直接参与的活动,更是幼儿园的立园之本。为提升教学老师的专业素养,惠济区实验幼儿园于10月——11月初期间,以音乐优质课为依托,组织进行一系列别开生面的教研活动。

本次音乐优质课的展示形式主要有音乐游戏、打击乐、歌唱、律动等,蔡宇飞、李静静、王萌、王琳等多位老师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精心的准备,向大家展示了教学设计、活动组织、音乐素养、临场发挥等多项综合素质。特别是在音乐活动设计、课件及教具制作、教学过程展示等方面进行了大胆创新和探索。

惠济区实验幼儿园特邀郑州市教工幼儿园退休骨干教师苗俭参与园内教研活动,从选材、活动目标的设置、活动组织等方面都给老师们进行了详细指导。

随后,惠济区实验幼儿园园长冯静分享了一节自己在上海培训时观摩的音乐活动《咏鹅》,老师们通过观看,开拓了音乐活动设计的思路,感受到了一节优秀的音乐活动如行云流水般,更需要语言简练、定位准确,做到以幼儿为主体。惠济区教育体育局教育科陈艳青老师为本节观摩活动做专业点评,并为大家传授了宝贵的教学经验。

通过观看音乐优质课、交流研讨等互动教研方式,老师们对艺术领域中的音乐活动有了新的认识,也为今后更好地开展教研活动奠定了基础。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惠济区实验幼儿园将以优良的师资队伍和教学品质助力幼儿全面发展。

图/文: 惠济区 侯慕雯 责编:陈颖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