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女生 学会自护 健康成长

2019年11月08日 16:2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1

会议现场

12

师生互动

13

参加安全专题会女生

11月7日晚上,登封市一中召开了女生安全专题会议。

副校长李海军向大家讲述了女生安全的重要性,并就如何准确对待青春期生理、心理变化进行了讲解。他呼吁女生们时刻用“自尊、自重、自信、自爱”鞭策自己,做到打扮得体、举止文雅、远离诱惑。

学校心理教师冯小芬做了《学会自我保护,让我们健康成长—警惕性侵害》的专题报告。她在报告中针对性侵害造成的危害,防范性侵害应该怎么做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她告诉大家,要做到不早恋,夜间女同学尽量减少外出、不去僻静处、没路灯处、一切人迹罕至处、不贪小便宜、不单独去男教师和男同学的宿舍和寝室、要结伴出行、放学和放假时,不单独在教室和寝室是防范性侵害的主要方法。在遇到侵害时,如何反抗自卫,冯老师也做了详细的说明。

在报告中,同学们积极提问,冯老师现场解答,气氛热烈,互动频繁。

报告结束后,政教处老师耿丽萍与大家分享了一篇文章《空姐遇害案:你长得这么丑,谁会伤害你?》,用鲜活的事例、第一人称的描述,让同学们明白社会很复杂,自我保护非常重要。

全校各班女生委员和女生寝室长共240多人参加会议参加会议。

图/文: 登封市 登封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