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九小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和现场模拟灭火演练活动

2019年11月08日 16:5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3

副校长王建伟对本次疏散演练进行总结并详细讲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4

各班班长向副校长王建伟上报各班人数

6

政教主任安军伟给老师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7

老师使用灭火器灭火

为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增强师生防火安全意识,提高防火的自护自救能力,11月8日上午,荥阳市第九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和现场模拟灭火演练活动。

随着一阵尖锐而又急促的火警警报声响起,班主任喊道:“注意,火灾”!全体学生立即起立,进入警备状态。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迅速排好队,分别从教室前后门往楼梯口撤退。他们紧贴着墙壁或楼梯栏杆,右手捂住口鼻、弯腰、有序、安全地向前小跑。全校师生毫不慌乱,安排人员各自尽职守护岗位,按预定的疏散路线安全撤离到指定地点。各班班主任清点人数后,班长上报人数。

副校长王建伟处对本次疏散演练进行了总结并详细讲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现场邀请师生体验灭火实战,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这次演练活动,使全校师生熟悉了应急疏散路线,掌握了事故发生时正确的疏散方法,提高了师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能力和应变的能力。

图/文: 荥阳九小 张建林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