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警钟长鸣,市实验幼儿园师幼齐心筑牢防火墙

2019年11月11日 09:5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消防演习开始孩子们拿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逃生

 消防演习开始,孩子们拿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逃生。

1.5市实验幼儿园食堂的应急队伍人员紧急投入演练,加入到模拟火情的扑灭中

 市实验幼儿园食堂的应急队伍人员紧急投入演练,加入到模拟火情的扑灭中。

2.教师向指挥员上报幼儿撤离情况

 教师向指挥员上报幼儿撤离情况

3保健医询问幼儿情况

 保健医询问幼儿情况

4.演习后,市实验幼儿园保教主任周游莉讲话,提醒孩子们注意安全,将安全问题记在心间

 演习后,市实验幼儿园保教主任周游莉讲话,提醒孩子们注意安全,将安全问题记在心间。

5孩子回答周主任的安全提问

 孩子回答周主任的安全提问

为进一步提升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全体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应对和处置突发消防事件的综合能力,助力“119消防安全宣传月”,11月8日,市实验幼儿园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消防安全演练活动,为全体师幼上了一堂生动真实的“消防实践课”。

在本次消防演练开始前,各班级有序组织幼儿开展了以消防安全为主题的教育教学活动,包括观看消防安全视频、消防知识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图册阅读、消防知识问答等适宜于幼儿接受理解、符合幼儿年龄特点的消防知识学习方式,以此打好“消防前战”,让消防安全深入全体师幼心中,牢固树立起消防安全意识。

8日上午,伴随着消防警报声,消防演练正式开始!各位教师各司其职,严格按照幼儿园制定的应急预案进入各自岗位,按照紧急疏散安全路线,迅速指引、带领幼儿离开教室,撤离到安全地带,在最短的时间内圆满完成了安全疏散。同一时间,市实验幼儿园食堂的应急队伍人员紧急投入演练,加入到模拟火情的扑灭中。之后,各个班级以班为单位迅速清点幼儿疏散情况并上报给后勤主任郭振华,确保每一名幼儿都撤离到安全区域,确认消防演习任务圆满完成。值得一提的是,在每一次的消防演习等安全演习中,幼儿园保健医也跟随孩子们的撤离做好巡视工作,随时关注孩子们的身体健康。演练结束后,保教主任周游莉总结了本次演练所取得的优秀成绩,并联系“119消防安全宣传月”主题,介绍了消防安全知识,并现场提问孩子们遇到火灾应该怎么办以及如何逃生的安全问题,孩子们都说出了正确的答案。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活动,不仅增强了全体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更让教师带领幼儿了解到更多的消防安全常识,在切身实践的消防演习中锻炼了逃生自救技能,这些都为全体师幼进一步了解消防、认识消防、参与消防打下了坚实基础。立足于“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市实验幼儿园一直对消防安全工作常抓不懈,不仅定期举办安全演练活动、定期进行安全大检查排除不良隐患,更是针对全园师幼和家长定期举办安全培训,让人人懂得消防知识、会用消防器材,更组织从事消防工作的家长志愿者进行消防安全讲座,利用一切可利用的形式在幼儿园的方方面面渗透入消防知识宣讲。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市实验幼儿园将会借助“119消防安全宣传月”的影响,组织一系列消防安全活动,包括教师培训、家长宣讲、幼儿消防知识普及等富有意义的教育活动,做到“消防安全警钟长鸣,师幼齐心筑防火墙”,让每一位市实验幼儿园人不仅能够成为消防安全知识的传播者,更要不断拓展和提升消防安全宣传的辐射力和影响力。

图/文: 实验幼儿园 李响 万肖肖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