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九中举行师生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2019年11月11日 11:0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九中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郑州九中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青年教师进行应急疏散演练

青年教师进行应急疏散演练

青年教师应急演练过程

青年教师应急演练

师生疏散演练过程

师生疏散演练

学生快速有序冲向安全地带

学生快速有序冲向安全地带

行政副校长袁伟民发表讲话

副校长袁伟民讲话

总务处主任李聪丛给大家讲解并演示灭火器的使用

总务处主任李聪丛给大家讲解并演示灭火器的使用

张莹校长带领大家练习使用干粉灭火器

张莹校长带领大家练习使用干粉灭火器

学生实地体验灭火器的使用

学生实地体验灭火器的使用

为贯彻落实学校“安全生产月”有关要求,进一步强化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帮助学生更深入地了解消防逃生常识,提高自防自救、防灾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减少、避免火灾伤亡事故的发生,结合学校生命教育主题,郑州九中学生发展处和总务处认真细致的制定此次演练活动方案,组织召开全体班主任和青年教师动员会议,明确人员职责要求。

11月7日18:30,学校总务处组织住校青年教师进行应急疏散演练。演练中,住于各楼梯口相应寝室的教师负责指挥疏散,南北住宿区域教师分散下楼,快而不乱、井然有序,在规定时间内撤离到达升旗广场安全地带。本次应急演习使青年教师注重逃生技能、积累逃生经验,面对实际险情能从容面对。

11月8日9:50,郑州九中组织全体师生进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警报声响起后,消防安全领导小组迅速组织全校学生疏散逃生,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负责在各教学楼楼梯口指挥疏散,各楼层负责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各班班主任及当时任课教师引导楼内学生快速疏散,带领学生双手抱头,弯腰低姿,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靠右快速前进,安全有序撤离到学校正中园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后,各班清点人数,逐级向班主任、年级主任和总指挥上报应到人数和实到人数。演练用时3分12秒,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达到了预期效果。

安全疏散演练结束后学生发展处主任黄坦对此次安全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随后,袁伟民副校长对全体师生安全防范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总务处主任李聪丛进行了消防设施使用及现场逃生知识技能的普及培训,张莹校长带领大家实地练习使用手提式干粉灭火器。

有序的演练组织、逼真的实战方式、烟雾弹模拟的火灾情景,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防范意识和自救的能力,了解和掌握如何识别危险、如何采取必要的应急措施等基本操作,以便在事故中达到快速、有序、及时、有效的效果,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郑州九中将经常性地开展训练或演练工作,以提高全体师生的应急救援技能和应急反应综合素质,有效降低事故危害,减少事故损失,确保学校安全、和谐、健康、有序的发展。

图/文: 郑州9中 文\图:赵书萱\万平平 李智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