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城关乡中心幼儿园:校车遇险 自救逃生

2019年11月08日 14:0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杨世琦园长召开校车演练专题会

杨世琦园长召开校车演练专题会

主管安全的秦园长对参加演练的师生进行动员

副园长秦璞对参加演练的师生进行动员

班主任和接车教师配合,幼儿有序上车

班主任和接车教师配合,幼儿有序上车

突遇险情,接车教师组织乘车幼儿离开校车到安全区域避险

突遇险情,接车教师组织乘车幼儿离开校车到安全区域避险

警报声后孩子们快速撤离

警报声后孩子们快速撤离

秦副园长帮助幼儿放松紧张情绪,介绍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帮助幼儿放松紧张情绪,介绍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为进一步增强幼儿园师生的校车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师生对突发事件的紧急逃生和自我保护能力。2019年11月7日上午9点,荥阳市城关乡中心幼儿园组织开展了“校车紧急逃生疏散演练”及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校车紧急逃生疏散演练活动中,副园长秦璞首先进行演练动员,要求全体参加演练的师生和司机能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把演练当成一次实战对待。

在实景演练中,接车教师和司机坚持认真进行出车前的各项检查。校车行驶途中突然车辆前方冒烟,校车司机马上熄灭车辆并下车灭火,同时两名接车教师快速带领幼儿从两个安全门逃生进入安全区域。整个过程连贯有序,两分钟内完成了清点幼儿人数、拨打报警电话、和幼儿园领导汇报险情等活动内容。

下午进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警报声在下午2点30准时传遍全园,听到警报后全园教职工立即就位。班主任带领孩子们按照紧急预案的疏散路线,带领幼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跑步撤离到指定位置。教师迅速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报告,整个活动只用了不到4分钟的时间。最后秦璞副园长还给幼儿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这次演练活动是对幼儿园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的一次检验,不仅落实了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也提高了幼儿园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

图/文: 城关乡中心幼儿园 秦璞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