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播音,苦练技能,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参加校园广播站业务技能培训暨融媒体建设交流会

2019年11月05日 16:4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业务培训进行时

业务培训进行时

中原校园广播联盟工作研讨会进行时

中原校园广播联盟工作研讨会进行时

培训现场与王建友老师合影

培训现场与王建友老师合影

中原校园广播联盟工作研讨会全体合影

中原校园广播联盟工作研讨会全体合影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广播融媒体平台建设,全面提升校园融媒体品质和广播站成员能力综合素质,努力打造具有校园风范的现代融媒体发展需要的人才队伍。2019年11月2日,作为郑州市中原校园广播联盟单位,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学生会宣传部和广播站全体成员参加了由郑州市中原校园广播联盟举办的第三期校园广播站业务技能培训交流会。此次业务培训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上午,但内容丰富多彩,校团委副书记姚莎莎还参加了同时在十楼由共青团郑州市委、郑州市教育局和郑州市广播电视台主办的中原校园广播联盟工作研讨会。

培训会议伊始,由主持人王建友老师讲述此次会议举办的目的,王建友老师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有针对性的专题培训,增长校园广播站的人员业务能力,为各大学校打造一支广播战线的主力。通过校园联盟融媒体建设交流会探讨融媒体业务。强化互联网思维,形成校园融媒体共识。

第一课融媒体工程师任志辉老师从“统筹管理”“打造app平台提高校园电台的影响力”和“新闻加服务等于用户黏度”三个方面讲述了融媒体平台的框架交流建设方向。第二课郑州电台广播之星张非凡老师讲授了如何做一名优秀的校园主播。优秀的校园主播首先应该提高自己的普通话水准,提高业务能力,找到正确的发声方式,保护好自己的嗓子,充分发挥广播的声音魅力。张非凡老师讲述自己同事的经历和借用了抖音等各大网红声音的视频来告诉同学们声音的魅力。

中原校园广播联盟工作研讨会由河南省商务学校团委书记许刚主持,郑州人民广播电视副台长刘平、中原校园广播联盟副理事长等领导出席会议,同时参会的还有省、市职业院校的团委书记。大家就目前学校广播站开展情况以及未来如何利用融媒体开展播音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融媒体是由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成为媒体行业必要趋势,以后不仅要注意到专业和技术的重要性,也要顺应校园媒体该如顺应时代发展,做出相应的改变。在今后的广播站工作中,不仅要借助情景再现挖掘文字背后的东西,还要感受文字背后的情感,做到每一个人都是语言上的巨人,不因外在的技巧影响内在感情的表达,同时时刻培养自己的职业道德和新闻的敏感性。

图/文: 国防科技学校 图\文:姚莎莎\徐晓丰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