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五小学生走进2019中国“流动科技馆”感受科技魅力

2019年11月05日 08:3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参观途中

参观途中

进入流动科技馆

进入流动科技馆

在科技馆里徜徉

在科技馆里徜徉

搭“铁钉桥”

搭“铁钉桥”

动手操作“手蓄电池”

动手操作“手蓄电池”

演示”伯努利吸盘“

演示”伯努利吸盘“

自己拉自己

自己拉自己

观察共振环

观察共振环

“听话的小球”演示

“听话的小球”演示

      中国流动科技馆河南巡展(荥阳站)在荥阳市龙门实验小学举行。2019年11月4日,荥阳市第五小学三、四年级学生以少先中队活动形式,高举鲜艳的队旗,排着整齐的队伍整装出发,步行到龙门小学参观了流动科技馆。

      走进流动科技馆,真是让所有同学眼花缭乱,充满新鲜感!光栅动画、听话的小球、手蓄电池、伯努利吸盘、双曲线槽、跳舞的回形针、飞鸟入笼等种种神奇的现象让同学们很是“烧脑”。为什么自己能把自己拉起来?为什么回形针会随着音乐翩翩起舞?为什么悬浮的灯泡会亮?……大家在讲解员的引领下,饶有兴致地亲自动手操作、一遍遍演示,渐渐明白了其中的科学道理。

      此次流动科技馆将力学、声学、光学、电学等科学知识设计成集知识性、参与性、趣味性于一体的不同单元主题,让孩子们对奇妙的科学现象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同学们时而驻足观看,时而与展品亲密“互动”,尽情感受科学的奥秘,体验科学的神奇。

      流动科技馆巡展为学生提供了近距离感受科学魅力的平台,必将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创新活力,让学生乘着科技的翅膀,在创想的蓝天里展翅飞翔!

图/文: 荥阳市第五小学 宋林波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