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安全意识 提高防范技能 郑州七中安全教育月启动仪式举行

2019年11月05日 09:1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_调整大小

升国旗,唱国歌

2_调整大小

学生宣誓

3_调整大小

高二(9)班学生左建业演讲

4_调整大小

观看视频《不可能与“你”无关》

5_调整大小

郑州市金水区柳林分局民警夏尚宇讲话

6_调整大小

7_调整大小

郑州七中副校长马松涛引领郑州七中全体师生宣誓

11月4日,郑州七中全体师生齐聚国旗广场参加2019—2020学年上学期第十一周升旗仪式暨安全教育月启动仪式。

上午9:30仪式正式开始,2021届高二年级24名优秀团员组成的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来到国旗台下。在全体师生整齐高昂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郑州七中的上空。紧接着,全体人员举起右手向着五星红旗庄严宣誓:“自信,自律,自强;求真,博雅,向上”。

宣誓结束后,高二(9)班学生左建业上台演讲,他结合在校师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特点,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众多实用的安全常识。他说:“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一次碰撞,一次摔跤,都可能给我们脆弱的生命造成难以估量的伤害。所以保护自己的生命安全,大家一定要谨遵规则和秩序。”

演讲结束,同学们观看视频《不可能与“你”无关》。在播放的短片中,一根香烟,一个随意的动作,都有可能带走鲜活的生命,教训十分惨痛。视频播放中,更是倡导大家要养成遵守消防法律法规、合理设置防火分区及不随意乱丢烟头等良好的生活习惯,且对发现火灾时有效地进行扑救和逃生等基本常识做了详细地讲解。

紧接着,负责郑州七中校园安全的郑州市金水区柳林分局的民警夏尚宇上台讲话,她对郑州七中营造的良好学习环境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也介绍了目前校园周边的治安情况,以多年的经验,结合发生在学生身边的真实案例,详细地讲解了遭遇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的处置方法。同时,她希望七中的广大学子加强自我管理,注意自我保护,远离危险和犯罪,健康成长。

讲话在七中学子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不仅学习了使用的安全意识,并掌握了一定的安全防范技能。

最后,郑州七中副校长马松涛引领郑州七中全体师生宣誓:“强化安全意识,提高防范技能,维护生命财产安全”,并宣布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内容,将会陆续开展安全技能教育、培训和实操演练,要求全体师生积极参加,力争熟练掌握一定的安全实操技能,维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图/文: 郑州7中 李丹丹 郜旭克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