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专家团走进51中,护航学生健康安全

2019年11月04日 09:3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安永辉医师进行《正视艾滋,科学防治》讲座

安永辉医师进行《正视艾滋,科学防治》讲座

高琳科长进行《珍爱生命,拒绝烟酒,远离毒品》讲座

高琳科长进行《珍爱生命,拒绝烟酒,远离毒品》讲座

拒绝烟酒,远离毒品

拒绝烟酒,远离毒品

学生积极参与互动

学生积极参与互动

学生们认真聆听

学生们认真聆听

  为丰富学校健康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学校健康教育水平,提升学生健康素养,践行“健康教育专家讲师团进校园”活动,11月1日下午,健康教育专家团队高琳科长和安永辉医师走进郑州51中,为八年级的同学们带来了生动的健康教育课。

  据了解,此次健康教育专家进校园活动,是郑州市教育局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的通知》的要求,专门遴选出郑州知名的健康教育专家走进各个校园,面对面向师生授课,进行交流,进一步提高学校健康教育水平,提升师生健康素养。

  高琳科长是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医务科副科长、主治医师,拥有多年临床工作经验,她为同学们带来了《珍爱生命,拒绝烟酒,远离毒品》专题讲座。在讲座中,高琳科长通过分析吸烟、喝酒、毒品成瘾的根源,逐步引导同学们去认知烟酒和毒品的危害,通过对毒品的种类、危害及真实吸毒案例等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认识到生命的重要与珍贵,初步知道了如何远离毒品、如何防范毒品的方法。讲座中专家与同学们积极互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安永辉医师,是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感染科医师,拥有多年一线传染病防治经验,他为同学们带来了《正视艾滋,科学防治》专题讲座。在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安永辉医师通过讲知识点、知识抢答、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告诉在场的每位学生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是怎么传播的,怎样预防艾滋病,以及怎样正确对待艾滋病患者等内容。通过讲座,同学们对艾滋病的传播途径,生活中如何预防艾滋病,发生艾滋病感染高危行为后怎么办等问题有了全面、科学的认识,消除了恐惧心理,掌握了预防知识和基本方法,真正认识到文明、健康有序生活方式的重要性,并表示一定要学会自我保护、洁身自好,做预防艾滋病的坚强捍卫者。

  此次健康教育专家进校园,不仅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观,督促他们养成良好的健康行为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奠定了坚实基础,更有力地推进了学校健康教育整体水平,促进了师生健康素养的有效形成。





图/文: 郑州51中 郑州51中 赵燕霞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