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参与中收获 在实践中成长——101中学高一年级社会实践活动闭营

2019年11月04日 09:0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闭营仪式现场

闭营仪式现场

2、刘永谦副校长在闭营仪式上发言

刘永谦副校长在闭营仪式上发言

3、先进个人领奖

先进个人领奖

4、优秀班干部领奖

优秀班干部领奖

5、获奖班级领奖

获奖班级领奖

6、我们的创客空间

我们的创客空间

8看我们的刺绣多美

看我们的刺绣多美

11月1日上午,郑州市101中学高一年级学生在郑州市校外教育晨明基地举行社会实践闭营仪式,标志着为期五天的校外社会实践圆满结束。社会实践结束后,基地教官根据学生的综合表现进行考评,最终评出优秀集体以及社会实践优秀标兵12人、优秀学生干部12人。在闭营仪式上,学生发展中心郑玉璞副主任、高一年级年级长霍凌宇老师对优秀集体和个人分别进行颁奖。

五天的校外实践,同学们忘不了齐心协力、共攀高墙时的感动;忘不了刺绣时穿针引线的快乐和蜡染时染布上色的开心;忘不了西点烘焙、地锅厨房的香味;忘不了餐厅观影、棚下联欢的轻松愉悦;忘不了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品尝的悠悠茶水香和浓浓师生情。内务整理和森林厨房,让同学们体会到了生活的不易和父母对我们的养育之恩;激情节拍、团队墙、动力圈,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团结就是力量;创客空间、编织艺术,让同学们在动手实践中感受到了科技的奥秘;陈年旧味、民俗文化和龙虎舞狮,培养了同学们对民族传统文化的欣赏能力;高空索降、交通安全、环保教育,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和珍爱生命的意识;勇者高空、极限挑战、趣味定向越野、实用射击活动,培养了同学们敢于克服困难、敢于挑战自我的精神;娱乐晚会上的美妙歌声、曼妙舞步以及纵情的呐喊声,充分展示了101中学学子们在艺术方面的才华,培养了同学们敢于展示自我、表现自我的优秀品质。班主任和辅导老师的全程参与,他们表现出了强烈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在本次活动中,处处展示了101中学全体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用实际行动向学校和家长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本次活动中,有许多同学表现突出,被评为“社会实践优秀营员”,有多个班集体团队精神表现优异,被评为“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五天时间,大家经历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同学们表示要把在这次实践活动中培养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满怀豪情投入到新的学习与生活中,为成为品德高尚、素质全面、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一流人才而不懈努力!

图/文: 郑州101中学 田月英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