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第五小学幼儿园举行象棋选拔赛

2019年11月01日 16:0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开局握手礼

开局握手礼

礼让先手11

礼让先手

对弈中

对弈中

李绘霞园长为获奖选手颁奖

李绘霞园长为获奖选手颁奖

获奖选手合影

获奖选手合影

小棋王挑战老师

小棋王挑战老师

      11月1日上午,荥阳市第五小学幼儿园小广场气氛凝重而热烈,经过选拔出来的二十余名象棋小棋手两两对立,有模有样,行握手礼、礼让先手、红棋先手开局,拉开了2019年冬季象棋棋王选拔赛的帷幕。

      赛场上,小棋手们注重礼仪,面对对手,不卑不亢,遵守规则,沉着应战,你来我往,精彩拼杀。经过激烈角逐,王子睿、王浩宇、周京昊三名小朋友脱颖而出,分获冠、亚、季军。

      比赛之余,小棋王王子睿和象棋老师展开了“挑战赛”,小棋手一脸郑重,一招一式,颇有章法,赢得赛场观众的啧啧称赞。

      荥阳作为中国象棋的故乡,文化底蕴深厚。近几年来,五小幼儿园坚持从娃娃抓起大力开展象棋进课堂活动,取得了一定实效。

      李绘霞园长表示,幼儿园借力小棋子,开发象棋特色课程,更精准地定位幼儿活动目标,创新区角活动模式,以棋启智,以棋育人。让幼儿在象棋游戏中懂得人生如博弈的道理,冷静睿智、沉着善思,为幼儿优秀品质的培养打下坚实基础。同时,活动的开展也有利于进一步拓宽特色创建的广度,凸显学校的办园特色。

图/文: 荥阳市第五小学 宋林波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