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8中开展“三新”专项督导立行立改工作

2023年11月24日 16:3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18中召开“三新”专项督导反馈情况立行立改动员会

郑州18中召开“三新”专项督导反馈情况立行立改动员会

副校长倪海军传达督导组反馈情况

郑州18中副校长倪海军传达督导组反馈情况

校长魏勇为学生解读“三新”政策

郑州18中校长魏勇为学生解读“三新”政策

11月17—21日,郑州18中开展“三新”专项督导反馈情况立行立改工作。学校针对督导组在11月16日反馈的情况,逐项开展整改工作。

11月17日上午,郑州18中校长魏勇主持中层以上干部召开“三新”专项督导立行立改专题会,安排部署整改情况。会上,该校副校长倪海军向各位干部反馈专家督导意见,尤其是在“三新”理念、五育并举校本课程开发、导师制等方面,要求大家就自己负责的工作,责任到人,列出具体整改措施和整改期限。

11月20日上午,郑州18中举行高一高二年级学生赴“只有河南”开展研学活动。动员会上,魏勇讲解了研学的重要意义、社会实践活动对于学分的重要性、研学中应注意的安全问题等。针对“三新”专项督导中,部分学生在问卷中提到的对“三新”的理解不是很透彻,魏勇还重点从学校课程变化、学习科目变化、学时和学分变化、学业水平考试变化、统一高考的考试科目变化等方面,讲解了“三新”改革的“变化”。他还从提前做好生涯规划、高一年级充分做好选科走班准备、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了解全员导师制等方面,给师生应对“三新”改革提出建议。

魏勇说,学校注重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德育思路,开展导师制,实行校级领导、中层干部包年级机制。针对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学校为每个班级配备了一名教官、班主任、一名党员志愿者、一名教师志愿者,切实做好学生的安全保证。学校还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导师制”建设,切实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图/文: 郑州18中 李连军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