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啻微芒,造炬成阳 金水区经纬学校开展班级文化展示活动

2022年11月27日 10:1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2025届2班参选班徽介绍

2025届2班参选班徽介绍

2025届4班参选班徽介绍

2025届4班参选班徽介绍

班级风采展示

班级风采展示

班级故事 用心记录

班级故事 用心记录

班级是我家 成长靠大家

班级是我家 成长靠大家

各班选定的班徽设计

各班选定的班徽设计

校训班规 向上的力量

校训班规 向上的力量

为了发掘学生个人潜力,丰富学生的文化生活,激发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增强同学们的归属感,11月19日-23日,金水区经纬学校开展2025届班级文化展示活动。

“徽”聚青春 我爱我班

班徽是班级个性文化的集中展示,是一个班级的标志,可以体现一个班级的精神面貌和其独特的风格特点,代表了一个班的形象。为了增强班集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2025届学子以班级为单位进行班徽设计大赛,经过班级大众评委的推选,代表各班文化特色的班徽新鲜出炉。

2025届班主任老师纷纷表示:为新的班集体设计班徽,能使七年级学生尽快融入新环境,对新班级产生热爱和归属感,以乐观、主动的态度迎接新生活;通过这次活动,希望同学们了解并认同自己的班级文化,让班徽不只是停留在口号上,佩戴在胸前,更是用实际行动去诠释班徽内涵,做一名文明、健康、自立、进取的中学生。”

班级小报 展现班貌

“怎样成为班级的榜样”“怎样以个人之光聚班级之光”“怎样以个人之能赋班级之能”,经过自己的感悟和深思,同学们在制作的班级小报中进行了回答。

一幅幅独具匠心、图文并茂的作品,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更是班级文化建设的一张张耀眼的名片!

2025届时艺涵同学借助班级小报展示了优秀美术作品、优秀作业,传递了4班勤奋努力、踏实认真的态度!闫梦杰同学借助小报讲述5班班级故事,呈现班会课的画面,展示班级口号:五指一拳,五班一心,全力以赴,奋勇争先!6班陈宇泽同学借助小报分享了教师寄语:天才在于积累,聪明在于勤奋;有志者,事竟成!谷梓轩同学借助小报宣讲了2班班级规则:按时上课,不迟到早退;如果你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去找老师谈谈;让我们尽可能地提供帮助等等。3班徐婕睿同学借助小报传递了美好心愿:我们以年华做笔,以汗水为墨,从一张又一张白纸上挥洒出红橙黄绿青蓝紫,我们是在阳光下折射的班级!1班朱星州同学分享了名言警句: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仁在其中矣!

同学们用激情谱写一曲曲班级赞歌,描绘一幅幅班级画卷,传唱一首首班级华章。通过班级小报设计活动,同学们达成了情感共鸣,那就是每一个同学都是班级的一道光,将他们凝聚在一起,终将“造炬成阳”。

在谈及班级文化展示活动意义时,政教处主任孟光明说道:“这是一场精神的洗礼,一种情感的熏陶,一次思想的碰撞,在思想碰撞中,发现独特之美,达成情感共鸣。班级文化建设,是对学生进行美育、德育的一条重要途径,这个教育虽然在课程表上无法显示,但是影响着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是一种‘隐性课程’。”

金水区经纬学校始终坚持环境文化润根的教育思想,狠抓班级文化建设,通过集体生日会、班级纪念日、最美教室评比等活动打造“班级名片”,有效调动学生的参与意识,激发学生的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充分发挥隐性教育力量,达到环境育人的目的。

图/文: 郑州8中 孟光明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