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学“艺”与“美”同行 郑州市金融学校开展居家美育艺术活动

2022年11月23日 09:0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居家练习书法

居家练习书法

虽然居家,专业技能练习不可或缺

虽然居家,专业技能练习不可或缺

看看我的手工艺术品,点个赞呗

看看我的手工艺术品,点个赞呗

为加强美育艺术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学生居家生活,增进学生健康,提高学生审美情趣,提升学生美育素养和人文素质,11月12日至21日,郑州市金融学校在居家学生中开展“居家学‘艺’与‘美’同行”美育艺术教育活动。

书法:我是小书法家

文字“形美而感目”。郑州市金融学校学生居家练习书法,有的习硬笔书法,有的练软笔书法,文字写的中规中矩、棱角分明,“竖直横平立四方,撇捺点横皆气度。”字虽有点青涩,但字中透出“颜筋柳骨”之韵味。

书法练习开发了学生智力,锻炼了学生的耐力,培养了学生的自信心和审美能力,陶冶了学生的情操。

绘画:我是小画家

“美玉无瑕丹青秀。”绘画作为美术的一种表现形式,可以让人感受美术魅力,增强人文素养。郑州市金融学校学生用心、用脑、用手中的画笔描绘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大白”“红马甲”的无私奉献、人民群众居家抗疫心理状态。

现正值冬季,小雪节气即将来临,但学生的绘画作品犹如和煦的阳光、春天的清风注入人们的心灵,从而作品有了灵魂。“屋中有画,等于悬挂了一个思想。”绘画丰富了学生居家生活,启迪了学生思想智慧,提升了学生的人生境界。

手工制作:我是小工匠

“一针一线,皆是岁月静好。”郑州市金融学校号召居家学生在家制作手工作品,同学们踊跃参与,以纸张、箱盒、泥土、鲜花、布头等物品为原材料,用针线、直尺、刀具、画笔等工具设计制作了毛衣、鞋垫、小动物、绿植、工艺品等作品。只见,大件作品栩栩如生、惟妙惟肖,小件作品小巧玲珑、十分精美。

手工制作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培养了学生的劳动观念、规矩意识、工匠精神和工匠意识。

手抄报:我是小“报人”

手抄报是学校第二课堂一种很好的活动形式,是学生发展个性才能的广阔天地。手抄报虽是一种传统的载体,但难掩郑州市金融学校学生的积极性、创造性,同学们用手抄报宣传疫情防控期间的“凡人”故事、传播疫情防控知识,字体工整、清晰,版面新颖、美观,给人以美的视觉享受。设计制作手抄报培养了学生的动手动脑能力,有利于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求知欲望和综合素养。

郑州市金融学校学生还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余音绕梁三日犹未尽”的歌曲和被称为”脚步的诗歌”的舞蹈活动中,提交了优美动听的视频。

“美是到处都有的。世界上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日后,郑州市金融学校将继续抓好美育艺术教育活动,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美育艺术教育相融合,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润心、以美培元,引领学生尽情绽放青春风采。

图/文: 金融学校 图:孙启威/文:张怀振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