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监督岗 学校安全小卫士

2019年10月31日 14:1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校长姜静对文明监督员进行培训

校长姜静对文明监督员进行培训

少先队辅导员张建华老师对文明监督员提出具体要求

少先队辅导员张建华老师对文明监督员提出具体要求

课间,我们的文明监督员配戴红袖标配合值日老师进行督查

课间,我们的文明监督员佩戴红袖标配合值日老师进行督查

课间,值班老师佩戴红袖标在校院里进行值日检查

课间,值班老师佩戴红袖标在校院里进行值日检查

有了文明监督岗,学生课间活动规范多了

有了文明监督岗,学生课间活动规范多了

  为了增强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全校师生值班的责任感,规范学生的文明行为,2019年10月31日上午课间操结束后,荥阳市豫龙镇第二小学校长姜静和少先大队辅导员张建华老师,对各班选拔的文明监督岗的学生进行集中培训。

  校长姜静将学校设立文明监督岗的重要性,对文明监督岗的学生做了详细说明,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张建华老师把全校70名文明监督员分成了五组,周一到周五配合学校的值日老师进行值日。产生了关贝茜,张婧怡等十名文明监督岗小组长。

  张建华老师要求1.值日的14名文明监督员,每天早读下课后,到东办公室门口领取值班红袖标和值日本;每天下午第四节下课后,交红袖标和值日本。2.每节课下课后,要求文明监督员及时到指定的岗点进行值日,对全校学生的行为进行督查,其结果纳入各班的量化考核积分。

  通过文明监督岗的设立,课间追逐打闹的现象不见了,学生的文明素养得到了提高,学生的课间活动健康有序 地进行着。


图/文: 荥阳市豫龙镇第二小学 图文:张建华/张艳艳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