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城关乡中心幼儿园:交流促成长,观摩促进步 --荥阳市第一协作区举行“幼儿行为观察”交流活动

2019年10月29日 17:2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赵永艳主任宣布交流方案和活动流程

赵永艳主任宣布交流方案和活动流程

参与交流老师进行经验分享

参与交流老师进行经验分享

教师分为三组进行现场观摩诊断

教师分为三组进行现场观摩诊断

观摩过后教师进行研讨

观摩过后教师进行研讨

赵主任进行引领提升

赵主任进行引领提升

2019年10月29日上午,在协作区组长单位荥阳市第一幼儿园的组织领导下,来自第一协作区的近十所幼儿园、近30名业务领导和骨干教师参加了由协作区组织的“读懂幼儿--幼儿行为观察”经验交流活动,并进行了现场观摩和诊断指导,活动在城关乡中心幼儿园举行。

本次活动由荥阳市第一幼儿园保教主任赵永艳主持,活动分为三个环节,首先进行的是“读懂幼儿—幼儿行为观察”经验交流,来自协作区荥阳市第一幼儿园、鹿鸣幼儿园、城关乡南周村幼儿园、城关乡中心幼儿园五名业务园长、老师进行了PPT交流,每位老师就如何展开室内区域活动中的幼儿行为观察都选取了比较典型的案例进行观察分析,并通过图片、视频、记录表等展示,让现场老师看到了每所幼儿园扎实的工作开展情况,如荥阳市第一幼儿园的刘成斌老师就班级建构游戏的开展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解读,秦楠老师从班级个别幼儿入手,剖析了幼儿在区域中活动的典型现象,赵玺副园长、王冰冰老师对本园区域活动行为观察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苏晓华副园长则选取了自己幼儿园小、中、大三个年龄段的典型案例和教师观察行为向在座老师进行了详细分享。

交流过后,赵主任又组织全体观摩教师分为三组,对城关乡中心幼儿园小、中、大班的区域活动、户外活动和环境创设进行了现场观摩、诊断。

最后,参与活动的所有老师进行了激烈的思维碰撞,现场分享了活动的收获和困惑,也提出了对城关乡中心幼儿园的宝贵建议,老师们的积极交流,第一协作区组长赵主任的归纳梳理和解答,使本次活动更贴近了老师的现实工作的需要。

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教师观察、解读幼儿行为的能力和素养,帮助教师理清了幼儿行为观察经验研究的思路,同时也促进了各幼儿园对“幼儿行为观察”研究的重视程度。现场的把脉问诊、指导解答也为协作区姐妹园的环境创设和区域活动引领了新思路、新方向,相信在荥阳市第一幼儿园的正确引领下,第一协作区的工作一定会越来越好!

图/文: 城关乡中心幼儿园 王冰冰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