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幼儿园第七协作区幼儿行为观察研讨会在五小举行

2019年10月29日 17:0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刘海瑞业务园长主持研讨交流会议

五小幼儿园刘海瑞副园长主持研讨会

五小幼儿园张丽娟老师研讨交流

五小幼儿园张丽娟老师作案例分析

崔庙镇幼儿园老师研讨交流

崔庙镇幼儿园老师作交流

高山幼儿园老师研讨交流

高山幼儿园老师作交流

刘河镇中心幼儿园研讨交流

刘河镇中心幼儿园老师作交流

花蕾幼儿园老师研讨交流

花蕾幼儿园老师研讨交流

  自《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颁布以来,荥阳市幼儿园第七协作区各幼儿园积极开展“幼儿行为观察”教学实践活动,成效斐然。为了展示行为观察教研成果,10月29日,荥阳五小幼儿园作为学前教育第七协作区组长单位组织本协作区各幼儿园举办了“用心观察•解读童心”研讨交流活动。来自市直及乡镇的10支幼儿园参加了此次活动。

  研讨交流活动由五小幼儿园副园长刘海瑞主持。

  经协作区推选,乡镇崔庙、刘河、高山及市直花蕾等六个幼儿园做了经验交流分享。教师们结合ppt课件将幼儿行为观察记录内容细致地展现出来,从实录、分析及支持与策略方面为在座的老师们进行了一一解读。一个个精彩生动的案例,涉及户外、区角、游戏、生活等不同环节,充分体现了老师们在幼儿行为观察中观察记录的方法以及获得的经验,同时也道出了实践操作过程中的一些困惑。

  与会各院业务园长及教学骨干围绕交流案例畅所欲言,进行了更深层次的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在今后教育实践中将更加用心观察孩子的一言一行,让幼儿观察记录更客观真实、更有价值,从而促进教育理念的转变与提升。

图/文: 荥阳市第五小学 贾蕊、侯朝霞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