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开展防恐防暴演练 筑牢师生安全堡垒

2019年10月29日 15:0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DSC_0304

演练前的培训

DSC_0286

同暴徒搏斗

DSC_0274

制服暴徒

  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校园重大突发事件,提升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10月29日上午大课间,荥阳市第一小学举行校园防暴防恐应急演练活动。

  在演练前,政教处对学校安保人员及各岗位负责人进行培训,充分做好演练前的各项准备工作。9点55分,学生们正在操场上做操,一名暴徒手持凶器试图闯入校门,对学生安全造成了威胁,学校安保人员及时发现警情,立刻拉响警报并报警;各班教师迅速组织正在做操的学生回到教室,紧闭门窗;同时,安保人员和应急小组成员手持钢叉,防暴盾,棍棒等器械赶到校门口制止暴徒的行动,整个演练场面紧张有序,在短短的三分钟内制服了暴徒,解除了警报。演练结束后,各班主任针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总结,向学生讲解了演练活动的意义,并详细介绍了发生暴恐事件时,学生自救的方法。

  这次防恐防暴演练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自我的保护意识;也提高了教职员工的防暴意识与遇到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增进了师生的防暴实战经验;为进一步落实校园安全防范机制,构建“文明、和谐、安全”的校园打牢基石;为全体师生提供更加安全放心的工作学习环境!



图/文: 荥阳市第一小学 张桢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