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60中家校生三方合力共同打造美好教育

2019年10月25日 17:3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dcf8e58ac2decbf93be405c5acaad86

同学们与周老师亲切合影留念

014a86a1a87474ac352778ef7cf2852

家长们在认真听课

IMG_2426

周慧玲老师在讲课中

  “孩子总是和家长对着干该怎么办?”“当自己的理想和父母的意见不同时我该怎么办?”“如何提高毕业班学生和老师的生活质量?”“是坚守自己的理想还是随波逐流跟随大众?”“家长如何与青春叛逆期的孩子有效沟通”“早恋是否会影响我们的学习?”一个个鲜活的困扰学生、家长和老师很长时间的问题齐刷刷的被记录在黑板上。郑州六十中家长学校连续对七八九年级的学生家长和九年级学生举行了四场报告会,这一幕幕动人的画面出现在10月24日郑州六十中的家长学校课堂上。

  年逾古稀的周慧玲老师是这些棘手问题的处理者,从教42年曾担任北京奥运火炬手的她依然是精神矍铄、充满活力、乐于和孩子们打成一片。她总是倾听孩子内心深处的声音、解决困扰孩子、家长、老师的各种问题。“从小要过有理想的生活,学会思考”“要拿自己的冠军”“做敢担当的人”这是周老师给孩子们的三个药方,也是照亮青春期迷茫孩子的三盏指路灯。

  周慧玲老师平易近人的性格、富有哲理的思想、永不服输的态度、不断进取的意志、乐观向上的精神感动了在座的每一位学生、家长和老师。大家纷纷拿起纸笔默默记下这些金玉良言。学生、家长和老师也及时把自己的问题和感悟反馈给周老师。家长纷纷表示在这四场讲座里收获颇丰,学到了很多教育子女的策略和方法,提升了思想境界和教育素养。老师们表示要专家看齐,不断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做一个终身学习、终身发展的幸福传道者。同学们听了讲座后,表示要树立远大理想、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有素养、有知识的新时代优秀中学生。

图/文: 郑州60中 申奔驰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