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教师社团 精彩纷呈

2019年10月23日 16:0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1020194847_副本

书法社团授课中

微信图片_20191020194856_副本

荥阳六小校长刘治在书法社团练习写字

微信图片_20191020194700_副本

羽毛球和踢毽子社团活动中

微信图片_20191020194812_副本

艺术插花社团课堂学习中

微信图片_20191020194838_副本

任建鲲为学员教授脱稿剪纸技艺

微信图片_20191020194736_副本

小组练习脱稿剪纸

微信图片_20191020194832_副本

体验民间剪纸的制作过程

       为了繁荣校园文化,丰富教师的课余生活,缓解工作压力,并且为有特长的教师提供展示的平台,从而提升整体教师队伍的专业素质。荥阳六小教师艺术社团充分结合 “成长乐园”的发展愿景,为教师搭建平台,提升教师自身素养,增进教师团队凝聚力为指导思想,结合荥阳六小教师喜好创设了多个社团。在社团管理上,建立了一定的管理网络体系,并形成了“人人参与,严格管理”的良好局面。

         10月20日,荥阳六小社团负责人李津凤表示:教师社团的社员们都刻苦训练,用自己的坚持和努力,展现了荥阳六小教师的风采。通过用笔、用墨、入手,细致、耐心地了解每个步骤,老师们走进了一个端端正正的书写世界。看似简单的笔画,要想写标准也并非易事。荥阳六小校长刘治也是其中忠实的一员。教师剪纸社团任建鲲老师用传统民间剪纸技艺教授大家“脱稿剪纸”方法,着重从吉祥寓意入手,让剪纸技法更实用。剪纸如何拓展和运用为社员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课上老师们都能够认真听,仔细学,任建鲲老师也会根据教师们的创作情况进行辅导,让教师们提升自己的剪纸制作技艺及艺术鉴赏力。在瑜伽教练的指导下,随着悠扬的音乐声由远而近,大家的身心也由内而外地缓缓洗涤,大家享受着身心的放松,舒展着身体的各个关节。遇见瑜伽遇见美,瑜伽社团的开展,丰富了教师们的课余生活,也让参与活动的教师们体验到作为一名学习者的快乐和成就感。

       今年开学初,荥阳六小办公室根据每个教师的兴趣爱好、特长,专门为教师们打造了瑜伽、琵琶、太极、软笔书法、剪纸等多个社团。如今教师与学生的社团百花齐放,争奇斗艳。为了保证活动效果,由教师自主报名,每个社团选定了有特长的教师或者聘任专业教师担任辅导教师,学校领导努力为活动教室配齐设备,每个社团根据实际情况开展社团活动。

         每天,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后,荥阳六小的老师们有的拿起自己的笔墨,有的拿着瑜伽垫换上休闲装,有的拿上剪刀,纷纷走进社团活动室,写字、瑜伽、弹琵琶、做剪纸、踢毽子、打羽毛球……。

       荥阳六小教师社团丰富多彩的教师社团活动,得到了老师们的热烈欢迎,因为喜欢所以认真。老师们在荥阳六小搭建的社团平台上,老师们在忙碌的工作间隙不但提高了艺术修养还放松了身心,收获一份发自内心的快乐!



图/文: 荥阳市第六小学 李津凤 任建鲲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