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开展新形式,把关课上同课异构

2019年10月23日 15:5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数学老师周杨萍上把关课

九年级组的数学教师同上一节课

九年级数学组的周杨萍、李丁同上一节课。

九年级语文组的教师同上一节课

语文教师李军艳上把关课

九年级语文组何璞娜、李军艳老师同上一节课。

学校领导和 同教研组的老师听课

学校领导和同教研组的老师听课

为了促进教师更好地成长,使学校的教研工作上一个新台阶,郑州61中教科室联合教务处及各个教研组,利用教研时间以把关课的形式进行同课异构。

学校2019年度教师把关课活动,经过前期的准备和各学科组内教师的共同探讨,于2019年10月16日正式拉开了序幕,整个活动将持续到10月底。各科教师在同一年级段内,同上一节课,进行同课异构活动。把关课由学校领导和同教研组的教师共同听课、评课,共同进行把关,以听促评、以评促讲。在课堂上各科教师合理运用辅助教学手段,以不同的课堂形式对同一内容进行了构建,活动充分展现了教师们的不同风采,也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了良好的教学氛围。活动中校领导和同教研组的教师积极参与听课,并在课后就本堂课内容与授课老师进行了探讨,集全校全组之力共磨一节好课。

近年来学校以新形势下的教研活动应该如何开展为课题,先后进行过新晋教师汇报课、九年级试卷讲评课、中招试题命制会等多种形式的教研活动。把关课活动的开展,不仅展示了各科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也使所有老师在相互交流与学习中有了新的收获,新的提高。开展教师把关课活动,一方面是为了促使学科组更好地整合教师的教研能力,形成研究教法、研究学法的良好教研氛围;另一方面也是希望打造学校自身的课堂教学特色,形成有特色的课堂,有效率的课堂,使学校获得可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

图/文: 郑州61中 金斌 范敏枝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