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 因为这个研讨会,郑中附小与绘本课程教学的国际理解来了场“对话”

2019年10月22日 16:4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中附小与会代表参加第四届绘本课程研讨会

郑中附小与会代表参加第四届绘本课程研讨会

认真地学习剪纸技法

认真地学习剪纸技法

学生剪纸作品展示

学生剪纸作品展示

李楠老师与北京府学胡同小学学生合影

李楠老师与北京府学胡同小学学生合影

10月19日,郑州中学附属小学参与了全国第四届绘本课程与教学研讨会,并作为郑州市唯一家单位参会授课。

作为大会的授课教师,该校老师李楠在北京府学胡同第一分会场进行了《十二生肖的故事》展示课。

展示课以绘本为素材进行传统文化的渗透,综合绘本赏析、剪纸技法学习,挖掘其中所体现的传统文化价值。设计适宜儿童接受和表现的剪纸方式,带领孩子们创作了十二生肖的生动剪纸形象,引导孩子们小组合作,用十二生肖的剪纸形象创作故事情境,打破学科壁垒,相互融合,相互探讨,实现多元化的教学模式,真正落点于儿童核心素养的培养。

据了解,孩子们在绘本课堂中得到的不仅仅是知识点的学习,更是终身受益的核心素养。学校开展的绘本教学探索顺应了当前教育的新趋势,践行了阅读与实践结合、学与行结合的大学科观,促进了学科融合和学生的全面发展,是跨学科、跨学段、跨区域的创新。

本次会议邀请了我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曹文轩先生;美国图画书最高奖凯迪克奖评委、美国纽约大学马库斯教授;法国蒙彼利埃第三大学文化与人类学教授法兰索娃女士等二十余位专家学者,吸引了来自全国几乎三十个省市自治区的600多位教师、研究者和爱好者,共赴一场绘本课程与教学研究的视听盛宴。

图/文: 高新区 李 楠 丁新爱 代娟娟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