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七小:校际教研精彩纷呈 同课异构共促成长

2019年10月22日 15:1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MG_20191022_081521

许仪老师课堂风采

IMG_20191022_090413

赵田田教师课堂风采

IMG_20191022_081425

两校教师认真听课

微信图片_20191022150026

菖蒲路小学教师评课

微信图片_20191022145937

市七小教师评课

《论语》有言:“三人行,必有我师焉。” 10月22日上午,荥阳市第七小学与菖蒲路小学的校际教研活动在市七小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分为课堂教学、互动交流等环节。教师们在同备一节课、同上一节课、同听一节课、同评一节课中,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学、思、研、教合而为一,掀起了本次“同课异构”活动的高潮。

上午的两节课,市七小的许仪老师与菖蒲路小学的赵田田老师分别执教了一年级统编版教材《四季》一课,可谓各具特色,各有风味。从课堂效果来看,两位教师都能根据学生实际、现有的教学条件,在相同的教学内容中,采用不同的教学形式,体现了各自的教学风格;每节课都做了精心的准备,教师对教学目标,教学重点、难点、教学策略等环节的设计与组合都有了科学的把握,相同的教学内容,运用不同的教学手段和不同的学习指导方法,尽显教师的独特教学风格。

课后,两校的老师们就两位执教教师的教材处理、教法选择、师生互动、组织形式等各个层面,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地点评,提出了自己的深入思考和见解。

本次教研活动的成功举办给两校教师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相互提高的平台,同时鼓励并引导老师们探索研讨部编版教材课堂教学的规律和方法,以“如何培养学生核心素养”为课堂教学的一项任务,促进了两校教师的专业发展。

图/文: 荥阳市第七小学 邢培菊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