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防震演练严开展 安全防范记心间

2019年10月22日 15:1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1022111059

躲避在课桌下面

微信图片_20191022114008

有序下楼

微信图片_20191022110836

到达指定地点

微信图片_20191022110830

总结发言

为真正提高广武二小全校师生在密集场所的应急避震能力,进一步深化全校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保证全校师生在地震临震预报发布或地震发生后,快速、有序、高效地实施地震应急疏散工作,最大限度地减轻地震灾害造成的损失,10月22日上午,广武二小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一次防震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10时,演练信号一发出,防震疏散演练开始,全体教师迅速到达指定位置。各班学生们在班主任老师的指挥下用书本护头,蹲在课桌下紧急避险。在发出第二声信号后,班主任老师组织同学们护头、弯腰,有序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撤离教室,迅速向空旷地撤离。各楼层负责老师在楼梯拐角处协助各班班主任老师组织学生迅速疏散,同时防止学生拥挤、摔倒、踩踏等意外事故的发生。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撤离迅速,紧张而不慌乱,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随后,各班负责人向副校长袁运峰汇报人数,确保所有学生到达安全地带。

通过此次演练,不仅增强了广武二小全体师生的防灾自救意识,而且训练了老师们在突发情况下有秩序的组织学生进行疏散和提高了学生在紧急情况下应急逃生的本领。达到遇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安全逃生的目的,提高了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为今后应对突发性的安全紧急疏散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图/文: 广武镇二小 王娜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