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小邀名师进行教育知识讲座

2019年10月22日 15:1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九小举行教育知识讲座

九小举行教育知识讲座

周素娟教师在讲课

周素娟教师在讲课

  为了使教师在成长中享受教育的幸福,坚定教师的教育追求,10月21日下午,荥阳市第九小学邀请河南省特级教师,中原名师,河南省教师教育专家,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周素娟为全体教师作了题为《享受教育 自觉成长》的专题讲座。

  讲座围绕“定位、理解、影响”三个方面展开。教师首先要做好自我定位,成长承责,立己达人,要有格局、有胸怀,有气度,有教育情怀和社会责任感;对学校的定位,是成就生命,实现人生价值的地方,成为教育行业的一员,是一种荣幸;理解教育,理解学生,我们要发自内心地热爱学生、热爱工作、热爱学校,完全自主地参与其中,乐于合作,彼此尊重,共同享受,用心才会有真收获,干多得多。

  周老师还提出“教育即唤醒”这一教育理念,依托有机适应性组织这一理论,鼓励老师们大胆创生出更多的、有特色的“师本课程”“班本课程”“级本课程”。

  最后周老师鼓励教师要多读书、诵经典,传承中华精神,教师肩负着“传道,授业,解惑”的光荣使命,少一点抱怨,多一份努力;既关注学生成长,也注重自身成长。


图/文: 荥阳九小 王苑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