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五小举行“珍爱生命,远离火灾”消防知识培训

2019年10月22日 09:2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现场

火灾案例分析

火灾案例分析

介绍消防必备用具

介绍消防必备用具

讲解灭火器种类及使用方法

讲解灭火器种类及使用方法

消防知识测试

消防知识测试

为提高学校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10月22日,荥阳五小邀请河南省铭安消防安全服务中心教官为全校教职工进行了“走进消防--珍爱生命,远离火灾”消防知识培训。

此次培训从消防安全基础知识讲起,吴教官结合一件件触目惊心的惨痛案例,用一串串火灾留下的伤亡数字,向教职工阐述了火灾事故的危害性和做好预防工作的重要性,具体讲解了如何扑救初期火灾、正确在火场自救逃生、使用灭火器、逃生面罩以及日常生活中许多容易忽视的消防误区等方面的基本常识。

培训会期间,全体教职工门认真聆听,学习掌握消防员讲解的消防安全知识,并现场进行了消防知识测试,大家纷纷表示培训切实有效,受益匪浅。

通过开展消防知识讲座活动,切实提升了全校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控、逃生自救能力,为推动校园消防安全管理、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 荥阳市第五小学 宋林波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