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八中开展系列生命安全教育

2019年10月21日 16:1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学生练习心肺复苏

学生练习心肺复苏

学生练习伤口包扎

学生练习伤口包扎

学生体验防烟面具

学生体验防烟面具

学生学习消防逃生方法

学生学习消防逃生方法

学生写下的生命誓言

学生写下的生命誓言

  为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生命观,增强生命意识,学会珍惜生命,掌握应急技能,树立安全意识,郑州八中2021届全体师生一行于10月14至18日在走进郑州山上教育基地之际,先后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生命安全教育活动。

  郑州八中2021届年级组根据学生基本情况以及山上教育基地实践课程安排,为学生组织开展了以生命救护为主题的实践课,让广大师生了解自救、互救知识,掌握急救技能,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迅速采取最正确、最有效的急救措施,尤其是对运动损伤包扎、心肺复苏的急救知识、“海氏手法”解除气道梗阻等进行了现场演示,并要求学生进行现场演练,帮助他们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基本的急救技巧。

  郑州八中安全专干黄晓杰从生活中常见的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入手,紧密结合校园和家庭火灾特点,重点向师生们阐述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讲解了家用电器火灾防范、灭火器的正确使用、玩火的危害性、正确疏散逃生等消防知识。

  生命教育课程教官刘金鹏为同学们讲解了大量火灾案例,同时,他提醒大家,在宿舍吸烟、点蚊香、焚烧废旧物品、私拉乱接电线、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电线老化或接触不良、或实验操作不当等行为,都可能引发火灾,要强化火灾人防技防措施,生活中让易燃可燃物远离火源,养成好的习惯,人走关电断气,熄灭火源;火情发生后,会拨打火警电话准确报警,学会处置初起火灾,会使用灭火器、室内消火栓、手动报警按钮、防烟面具等灭火器材,能够识别消防标志,选择正确的逃生路线、逃生方式,尽可能减少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随后,刘金鹏组织学生进行消防疏散演练。

  郑州八中2021届11班班主任宋冬云老师说到,学校安排的一系列生命安全教育活动极大地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知识水平和自防自救能力,让学生对生命和人生价值有了更正确、更全面的认识,全体教师对危害学生常见的安全隐患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图/文: 郑州8中 黄晓杰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