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郑州31·103中高二年级师生共同参观黄河博物馆

2019年10月21日 16:1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同学们在黄河博物馆门前留影

同学们在黄河博物馆门前留影

2白如库老师为同学们精彩讲述

白如库老师为同学们精彩讲述

3同学们通过现代技术了解黄河概况

同学们通过现代技术了解黄河概况

  2019年10月18日下午两点,郑州31·103中高二年级全体学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参观了位于花园路北段的黄河博物馆,徜徉黄河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风在吼马在叫 黄河在咆哮”一首慷慨激昂、广为传唱的《保卫黄河》,不仅描绘了波澜壮阔的黄河,还形象地刻画了中国人民誓将侵略者消灭干净的坚强决心。黄河,作为我国的第二大河,见证了两千多年的历史变迁,也见证了中国革命的蓬勃发展,从长江流域到黄河流域,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中国革命为黄河魂增加了新的内容。

  黄河博物馆有丰富的图片资料,珍贵的历史文献、文物标本。白如库老师的讲述,引人入胜,同学们自发跟随,近距离地感受了黄河文化,革命文化,了解黄河概况、黄河现状,在人潮涌动的博物馆中形成了一道靓丽景观。

  借助本次机会,通过声、光、电等现代化展示,同学们还认识了黄河流域的地理、地貌、气候等自然概况,以及中国古代及近代黄河水患灾害、治理方略、治河技术,还有新中国成立以来黄河治理开发的重大举措及取得的重大成就。

  参观结束,同学们纷纷反映:“我们勤劳勇敢的祖先就是在这块广阔的土地上劳动生息,创造了灿烂夺目的古代文化,英勇的革命卫士为国献身,谱写了一曲曲生命赞歌,作为新世纪的中学生,我们更应该认识黄河,了解黄河,保卫黄河,从我做起!”

图/文: 郑州103中学 王培培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