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师家河小学开展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19年10月18日 16:1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班主任进行安全教育_调整大小

班主任进行安全教育

紧急疏散_调整大小

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汇报人数_调整大小

汇报人数

司晓凤副校长做总结_调整大小

司晓凤副校长做总结

为进一步加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的自救自护能力,切实保障师生在突发事件来临时的生命安全。10月18日上午,惠济区师家河小学举行了防踩踏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前,学校进行了周密部署,制定了演练方案和安全预案。警报响起,各班学生根据广播指令,在班主任和值勤老师的组织下,根据演练的疏散路线和顺序,快速撤离出教室疏散到操场安全地带,随即清点人数。整个疏散演练过程严肃、认真、迅速、有序。随着警报声响起,全校学生在班主任老师的指引下,沿着安全通道迅速撤离到了安全地带——操场。从警报声响起到最后一名学生撤离到广场,仅用时2分16秒。学生安全撤离到操场后,各班迅速检查人数,确保每名学生都已安全撤离。最后,司晓凤副校长做总结,号召学生要安全紧记心中,防患于未然。

本次演练,使同学们明白了:上下楼梯稍有不慎,都有可能带来灾难。进一步强化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做到了“防患于未然”,切实保证师生的人身安全。


图/文: 惠济区 侯慕雯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