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荥阳体校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19年10月18日 15:1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MG_2344

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IMG_2352

讲解强光手电功能

IMG_2354

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你会正确报火警吗?发生火灾时,如何组织灭火自救?身处火场时,又应怎样逃生?……”10月18日上午,郑州市众安防火中心宣讲员孙坤鹏走进荥阳体校,为体校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消防安全教育课。

2016年全国共接报火灾31.2万起,死亡1582人,受伤1065人,直接财产损失37.2亿元,2017年…….一连串的数字、一张张火灾图片、一个个火灾视频,触目惊心,让全体教职工再次绷紧了安全这根弦,意识到掌握消防知识、增强消防意识、正确使用消防工具的重要性。

随后,孙坤鹏讲解了火场逃生和自救的基本知识,演示了灭火器、灭火毯、强光手电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步骤,并强调不同的火灾要选择不同的灭火器。要求大家在单位要做到“四懂、四会”,回到家中要向老人和小孩宣传、讲解消防知识,做好消防宣传员的角色。

居安必须思危,要时刻保持警醒,不能有一丝放松。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再次加强了教职工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教职工们在火灾中组织疏散和逃生的能力,为创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打好了基础。

图/文: 荥阳体校 郑芳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