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城关乡育才幼儿园:读懂幼儿,了解幼儿

2019年10月18日 11:1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荥阳]城关乡育才幼儿园:读懂幼儿,了解幼儿

1

中心校专干李璐宣读活动方案

2

城关一幼老师发言

3

城关乡南周村幼儿园教师发言

4

骨干教师发表收获和感想

5

中心校杜蕾副校长进行活动总结

为进一步促进教师学习《指南》精神,树立以幼儿为中心的理念,提升教师专业能力,促进教师对教育对象的认识、理解、支持,推进幼儿行为观察活动,10月17日,城关乡中心校组织城关乡各园在城关乡育才幼儿园多功能室举行了“城关乡幼儿行为观察经验交流”。城关乡中心校杜蕾副校长和城关乡六所幼儿园的业务领导及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城关乡各幼儿园紧紧围绕主题,从不同的观察视角,在实践中研讨、反思、总结,以案例、图片、文字等形式进行细致阐述,以小见大;各园业务领导对交流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打分,评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两名,各园骨干老师也根据本次活动发表了自己的收获及感想;城关乡中心校杜蕾副校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指出,教师要看懂、看清、看透每一个孩子,静心观察每一个孩子,要关注孩子的全面发展,选取合适的角度,时间记录要详细,观察的主观性不能太强,要客观、要持续、分阶段跟进。

此次交流活动,增强了教师对幼儿行为观察的重视程度,提升了教师观察技能,提高了教师的科研能力,为促进幼儿的全面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文: 城关乡育才幼儿园 李梅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