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午间“食”刻,这所学校这样做

2019年10月16日 16:0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0926154100_wps图片

家长们认真听取食堂负责人的介绍

微信图片_20191016082447

准备戴上口罩参观后厨的家长们微信图片_20191016082511

参观后厨的家长们和认真处理食材的师傅们

微信图片_20191016082545

参观后厨的家长们和认真处理食材的师傅们

微信图片_20190926154323_wps图片

摆放整齐的汤品

微信图片_20190926154156_wps图片

和孩子们共用午餐的家长

微信图片_20191016082457

参观过后会客厅交流

金水区文源小学自2017年建校以来,一直积极推行学生午间就餐服务,此举不仅缓解学生家长一天两接孩子的压力,还能够对孩子的就餐习惯进行全方位的指导培养。

2019年10月15日,学校邀请一年级家长代表到校进行食堂后厨观摩活动。首先校长黄延颖向家长介绍了食堂的管理制度以及学生在校就餐的基本情况。

随后,在办公室副主任文艺的带领下,家长们穿戴卫生帽和口罩,一同走进后厨,对码放整齐的仓库室、干净整洁的择菜区、分工有序的操作间以及洗菜区、精致喷香的烘焙区等进行了参观,细心负责的家长代表们还查看了食品原料的日期、生产地、安全条码等相关信息,对入库食品的登记进行了详细的查看与核对。同时在负责人的讲解中,各位家长了解到学生的餐后甜点都是采用国家标准规定的发酵粉量进行使用,并且学生每天食用的甜点全部由烘焙师纯手工制作,不添加任何防腐剂,杜绝购买并二次加工的现象。红豆包、曲奇饼干、奶黄包、桃酥饼、鸡蛋糕等受到了孩子们的喜爱。              

观摩结束后,家长们齐聚汇课厅进行交流。首先各位家长对学校干净卫生的后厨环境、健康安全的食品选择以及规范有序的配餐流程表示了肯定和满意。其中,一七班李昊原爸爸在评价反馈表中提到学校让家长放心午餐质量的同时,也对后厨工作人员的不易和教师的辛苦表示了感谢。一六班侯语安妈妈主要从后厨工作人员择菜、洗菜、以及厨具消毒等方面对学校后厨工作表示了肯定;同时,家长们也提出了一些宝贵的建议,学校综合收集到的意见将会统筹考虑,以孩子的健康成长为本去完善学校的午间就餐。

同时,为规范学生的文明就餐行为,促进他们快速养成良好的就餐习惯,文源小学在加强食堂卫生监管等方面工作之余,也多次邀请同行以及家长朋友采用“走进来”的方式进行观摩与评比活动。就在9月,学校举行了本学期的第一次午间就餐观摩活动,其中还迎来了郑州市郑东新区兄弟学校康宁小学行政副校长毕小瑞等一行人进行后厨与午餐观摩学习,他们对小水滴们稳定和流畅的就餐秩序给予了充分肯定。

文源小学作为午间就餐的先行者,通过后厨参观与午间就餐观摩等系列活动,充分展示了小水滴们已经逐步养成在校就餐的良好习惯,以餐前餐中餐后各种细节教育渗透用餐文化。经过近几年的经验积累,在学生就餐方面形成了一套科学的用餐程序,文源人将以学生在校午餐为教育契机,继续努力培养他们的自主适应能力,提升文明礼仪的良好习惯。

图/文: 金水区文源路小学 文源小学办公室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