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八中从安全教育诠释英雄爱国主义情怀

2019年10月16日 16:0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黄晓杰为学生讲授安全知识 - 副本

郑州八中团委书记助理黄晓杰为学生讲授安全知识

2.学生练习手捂口鼻动作1

学生练习手捂口鼻动作

3.郑州八中师生观看烈火英雄电影

郑州八中师生观看《烈火英雄》电影

       为深入贯彻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弘扬“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安全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培养师生爱国主义情怀,10月15日下午,郑州八中团委书记助理黄晓杰为2021届全体师生带来了一节不一样的安全教育课。

  黄晓杰首先从生活中常见的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入手,紧密结合校园和家庭火灾特点,重点向师生们阐述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讲解了家用电器火灾防范、灭火器的正确使用、玩火的危害性、正确疏散逃生等消防知识。

  黄晓杰说,“我们为什么要认真学习消防知识,这不仅仅是为了在危险来临时能从容应对,迅速逃生自救,更重要的是我们还要设身处地为这样一群可爱的人着想,这群人,它们平凡而真实,他们有一种舍生忘死的精神,更有誓死保卫人民群众财产的英勇精神,他们就是我们的消防员战士。”

  随后,郑州八中2021届全体师生一同观看了电影《烈火英雄》。 2021届年级长王东方老师说道:我们能够透过镜头再次感受到当时大火给人们带来的难以预计的灾难,在危险来临之时,真正勇敢无畏,将生死置之度外的,永远是冲在第一线的消防战士们。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我们要崇尚英雄,向英雄致敬!向最美的逆行者致敬!

  最后,郑州八中政教主任助理苏孝琴老师总结道:我们必须要会用安全知识守护生命,用生命关爱护卫心灵,牢记安全,掌握应急避险的常识,掌握紧急避险技巧,因为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请珍爱生命,为自己着想,为英雄着想,为国家着想。

图/文: 郑州8中 黄晓杰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