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七中“大咖”来授课 诵读经典引真情

2019年10月16日 16:0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_调整大小

国家一级演员、河南省朗诵协会会长于同云先生

2_调整大小

于同云先生指导学生朗诵

3_调整大小

同学们在认真听讲

为提高中学生的朗诵水平,宣传推广普通话,落实博雅教育理念,提升文化素养,打造书香校园,郑州七中邀请著名艺术家、河南省文联文艺志愿者于同云先生走进郑州七中博雅讲堂,举办了专场朗诵讲座。这是河南省文联文艺志愿者协会文艺下基层活动本学期走进郑州七中的第二场讲座,也是郑州七中博雅讲堂的第113期。活动于10月15日下午四点半在电视台举行。

于同云先生是国家一级演员、河南省朗诵协会会长、河南省话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河南省朗诵协会会长,河南省演讲与口才学会会长,2015年荣获“全国十大朗诵艺术家”称号。

讲座中,于同云先生以语文的从读到说为主题,详细阐述了朗诵得以打动人,赢得观众共鸣的秘诀,既有理论上的见解,又有实践中的经验,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加以朗诵、表演等形式让现场观众更直观地体会到中华语言艺术的不同寻常的魅力。活动中,于同云先生还和学生亲密互动,以语文课本中《沁园春·长沙》《醉翁亭记》为例,指导学生如何读出感情。

于同云先生还即兴为大家朗诵了朱自清的名篇,声音时而像潺潺流水般浅吟低唱,时而若露滴竹叶般泠泠作响,有时浑厚的如雄鹰展翅时的一声长鸣,听得学生们连连赞叹,掌声雷鸣。

讲座后,同学们都表示,本次讲座学到了很多的朗读技巧,发现了更多阅读的乐趣。

图/文: 郑州7中 张宁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