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粮节粮 从我做起 郑州经开区泰和小学世界节粮日主题活动

2019年10月16日 13:5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MG_3969

主题班会

IMG_4094

情景表演

IMG_3976

学生表达见解

  10月16日是第39个“世界粮食日”也是第29个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和小学利用周一国旗下的讲话和主题班会,向学生倡导爱粮节粮,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

  该校德育处张东晓老师借助国旗下的讲话向大家介绍世界粮食日的由来,倡导师生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珍惜每一粒粮食,杜绝浪费。

  在一一班主题班会中,班主任李子拢通过图片的形式向学生介绍了“世界粮食日”的由来,强调了粮食对人类的重要性。一四班主题班会上,三名学生还给大家带来了情景表演《悯农》,用表演的形式体会了农民伯伯的辛苦和粮食的来之不易。活动结束后,学生们反思了自己生活中存在的浪费行为,表达了自己的见解,有的说要实行“光盘行动”,有的说以后再也不做挑食的小孩了……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了解了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明白了如何在生活中节约粮食。“爱粮节粮,从我做起”,让“爱惜粮食”这四个字深深扎根所有人的心中!(文/图 张东晓)


图/文: 经开区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