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起来!郑州二中“阳光大课间”展学子青春活力

2019年10月16日 14:5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阳光大课间2

郑州二中阳光大课间展示

阳光大课间1

学生运动中

阳光大课间3

学生运动中

  10月15日上午,郑州市中小学校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领导小组莅临郑州二中,对学校“阳光大课间”进行评价,并给予指导。

  郑州二中作为接受检查的“首站”,在“阳光大课间”中充分落实了“一校一特色、一校一品牌”的发展目标和“面向全体学生、树立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面向全体学生,促进学生掌握运动技能、多元发展,提高学生的核心素养。

  郑州二中成立了“阳光大课间”领导小组,由校长王瑞担任组长,把“阳光大课间”作为校长的公开课。依据评价细则,郑州二中制定了“阳光大课间”活动方案。在组织大课间活动时,不局限于传统的广播体操,而是引进了TABATA训练,并对学生进行心率监测。整个活动层次设计丰富新颖,活泼有趣,学生热情高涨。

  TABATA训练一般是选取一个到几个动作,全力运动20秒,休息10秒然后循环。“引进TABATA训练是为了加强学生的力量训练,也为中招体育考试打下基础。”郑州二中体育组郭龙潭老师如是说。功在平时,厚积薄发,“阳光大课间”活动让学生体会到运动的魅力,运动的乐趣。

  自学校推行“阳光大课间”体育活动以来,学生们受益颇多。学生在对运动日益热爱的同时,郑州二中的“阳光大课间”也日臻佳境,真正成为学子健康幸福成长的重要载体。

图/文: 郑州2中 李锦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