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研员到郑州51中指导教研工作

2019年10月16日 11:1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崔秀玲老师给授课青年教师评课

崔秀玲老师给授课青年教师评课

崔秀玲老师和与会老师交流

崔秀玲老师和与会老师交流

魏宏聚博士和大家一起切片诊断

魏宏聚博士和大家一起切片诊断

与会老师边听边记笔记

与会老师边听边记笔记

  10月15日下午河南省基础教研室英语教研员崔秀玲老师受邀到郑州51中,指导学校英语组的教研工作,同行的还有河南大学魏宏聚博士,学校教科室主任秦晓燕和全体英语组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

  河南省英语教研员崔秀玲老师针对陈静娴老师的公开课录像给出了自己的见解和建议。崔老师非常认真负责,给年轻教师的建议具体到:导入越简单越好,此处是否需要拓展一下?这个活动后教师如果能够再重复一遍句型,课堂效果可能会更好些这些细节问题;崔秀玲老师还特别强调课堂上主要内容处不能一带而过,而是重难点要突出出来;指出老师要足够了解自己的学生状况,特别是面对新七年级的学生,一定要知道自己的学生到底已经会了什么,不会什么,教师想要让学生学会什么;在和与会老师交流研讨时提出“希望今后教学中老师可以多引导,更好地激活学生的原有知识”。

  接着魏宏聚博士就陈静娴老师的录播课教学活动部分进行切片分析,以课堂中的“角色扮演”为切入点与在座老师进行了一场教学研讨,他抛出两个问题:英语教学中角色扮演的意义是什么?英语教学中,角色扮演有效性的要求是什么?引发在座老师的热烈讨论,最后大家一起总结出了课堂教学中设计角色扮演活动的五个原则,为今后教学中的角色扮演给出了指导意义的参照。

  教学研讨结束时,教科室主任秦晓燕总结感言:这次教研活动在两位专家的指导下,有质疑、有讨论、有生成具有参照意义指导意义的东西,非常成功!希望有机会能再次、多次邀请专家前来指导工作,让这样高效的教研保持下去,让老师们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不断探索、不断学习、不断进步!




图/文: 郑州51中 郑州51中 张湛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